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盟要闻 > 益盟动态

益阳盟员刘轶在全省民盟系统的宣讲广受好评

来源:民盟市委办公室 日期:2020-09-28 作者: 吴琴 字号:【 浏览量:

9月27日,民盟湖南省委会“讲好中国故事”宣讲会在长沙举行,民盟益阳市委委员、资阳总支副主委刘轶作《不忘初心不负梦》主题宣讲,受到了一致好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初心,都有自己耕种的土地,对刘轶来讲,这块土地就是深深扎根在心底的“教育梦”,在教育战线工作二十年来,她从一个懵懂的教学新手,历练成教学能手;从教师岗位转变成校长岗位,成了业务骨干。她的年龄在变,心态在变,唯独不变的,是她最初怀抱的对教育梦想的执着坚守。2017年2月,她拖着刚动完胆结石手术的不到一个月的身体,跟随者湖南省援疆大部队来到了新疆,初来乍到,水土不服、气候不适应、饮食不习惯、身体虚弱等诸多困难还未解决,她就迅速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之中。在新疆,她努力推介和普及益阳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做法,引进益阳市资阳区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教学,引入创建品牌特色学校的思想。她还牵头与文化援疆组合作开办了221团学校首个播音小主持班,并为孩子们开设了心理咨询室。同时,她为老师们进行《朗读指导与训练》的专题培训,采用一对一或者多对一的指导支援模式,形成“前方连后方”“大团带小团”的支援工作格局,促进221团学校各方面得到提升。她积极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活动被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报道;她作为精准扶贫典型代表在益阳市脱贫攻坚大会发言,市领导充分肯定她的发言并批示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向她学习。2018年她被评为“湖南省优秀援疆教师”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先进个人”。2019年,刘轶荣获“益阳市五一劳动奖章”。2020年,被评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宣讲会上,刘轶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娓娓道来,以优雅从容的体态、干净利落的嗓音、真挚感人的内容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