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盟员谭蔚泓新任湖南大学副校长

来源:民盟湖南省委网站 日期:2017-09-22 作者: 字号:【 浏览量:

经教育部研究决定:任命刘金水、曹一家为湖南大学副校长,谢赤、谭蔚泓、徐国正为湖南大学副校长(试用期一年);免去陈收、韩旭、杨胜刚的湖南大学副校长职务。


谭蔚泓,1960年出生,湖南省政协常委、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民盟湖南省委常委。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湖南大学教授,现任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南大学)主任,兼任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杰出教授和主任教授。谭蔚泓教授建立了核酸适体细胞筛选新概念和细胞分子识别新体系,推动了细胞分析化学的发展;提出了核酸分析化学新原理,丰富了核酸分析化学的理论与方法;开创了纳米生物学和分析化学交叉研究新方向,为生化检测、分子诊疗及药物输送提供了全新的工具。在Science、PNAS和Nature系列等国际知名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H-index 97,他引30,000多次。2014-2016连续三年入选汤森路透全球高被引研究人员名单。研究成果2012年获美国化学会Florida奖,2013年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014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5年当选美国AAASFe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