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民主同盟盟费收缴、使用和管理规定

来源:民盟市委办公室 日期:2019-04-16 作者: 字号:【 浏览量:

中国民主同盟盟费收缴、使用和管理规定

(2019 年 3 月 10 日民盟十二届中常会第六次会议通过)

根据《中国民主同盟章程》有关规定,盟员按时交纳盟费是盟员应尽的义务。为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进一步规范盟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盟员向所属基层组织(基层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或直属小组)交纳盟费。个别联系盟员向直接联系的盟组织交纳盟费。

第二条 盟员交纳盟费的标准为:每月固定经济收入总额(税后,下同)在 3000 元以下(含 3000 元)者,每月交纳 5 元;3000 元以上至 6000 元(含 6000 元)者,每月交纳10 元;6000 元以上至 9000 元(含 9000 元)者,每月交纳15 元;9000 元以上者,每月交纳 20 元。

盟员应当增强盟员意识,主动按照每月固定经济收入总 额所属档次交纳盟费。盟费可以按月度、季度或年度交纳。 盟员固定经济收入发生变化后,从按新固定经济收入标准发放的当月起,以新的固定经济收入所属档次交纳盟费。

第三条 盟员自愿多交纳盟费的,数额不限。交纳盟费确有困难的盟员,经所属基层组织研究决定,可以免交盟费。

第四条 盟员有与中共或其他党派交叉关系的,也应交纳盟费。

第五条 对不按照规定交纳盟费的盟员,其所在盟组织应及时对其进行教育,限期改正。

第六条 各级组织所经收的盟费,由该组织保管使用, 主要用于盟务工作及组织活动费用。

第七条 盟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等工作,应指定专人办理,实行会计、出纳分设,并按规定设立和留存相关会计档案。

第八条 基层组织对盟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应接受盟员和上级组织的监督。基层组织应当每年向所属盟员公布一次盟费收缴和使用情况。上级组织对所属下级组织盟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应监督检查。

第九条 本规定自 2019 年 3 月 10 日起施行,过去规定与本规定不一致的,以本规定为准。

第十条 本办法由民盟中央组织部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