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工作
市委保密办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4-27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产业项目大促进”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公室“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法治宣传”活动要求,市委保密办坚守保密职责,强化责任担当,通过优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强化服务保障,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发展。

严把政治方向,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

    4月17日,市委保密办组织召开了一场作风大提升、思想大解放、营商环境大优化、加强法治宣传的主题讨论,重点整治思想不重视,于己无关的思想。讨论会上,各科室负责人、机关干部积极参与讨论发言,掀起了一场“头脑风暴”。通过深入的讨论,共查找出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履行职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12项,梳理工作流程9项,切实解决了保密干部在转变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干什么”“怎么干”等问题。

找症结破难题,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调研

    4月21日至23日,市委保密办主任、市国家保密局局长聂勇带队到6家企业进行调研。调研中,聂勇一行现场察看了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企业防疫抗疫、复工复产等情况汇报,了解企业目前面临的问题与困难。通过面对面的走访,征集到保密法治宣传教育、保密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32条。帮助企业现场解决保密管理、保密服务等问题12个。

    聂勇向企业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他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叮嘱企业在复工复产同时要注意加强保密法治宣传和管理,促进保密工作与业务融合发展。他还对保密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要优化服务意识,全力以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要提高服务效率,及时跟进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难点堵点,着力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服务;要强化服务保障,为企业提供保密技术和涉密载体销毁等服务措施。

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服务的速度和温度

    结合4月15日国家安全日活动,开展营商环境大优化宣传系列活动。市委保密办联合赫山区国家保密局、司法局、检察院等部门,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开展户外主题展览宣传教育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品、宣传手册1500余份,吸引了3000多人次驻足观看。在系列活动中,组织全市各部门收看保密专题教育片;协调宣传部、电视台、城管局等部门在市本级和各区县市电视台滚动播出;通过《益阳保密网》《大益阳》《益阳在线》《智慧益阳手机台》等融媒体平台,同步推送保密教育片及《保密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利用广场、车站以及市直和区县(市)直部门的大型户外显示屏滚动播放保密教育片,并在各工作微信群、QQ群内进行广泛宣传,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和“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同时将服务前移,与企业形成良好的互动氛围。统筹安排责任人和企业点对点对接,通过微信、电话、实地走访等线上线下形式,落实专人一对一交流,一对一进行指导,协助企业做好保密管理。直接对接企业需求,逐步完善服务流程,鼓励支持有意愿有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进一步提升服务的速度和温度,探索出了一条优化服务的新渠道。

 
     
     
来源:综合科     作者:刘莹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