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白+黑,抗疫前线一对重残党员、志愿者夫妻档
  •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市残联 作者:
  •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本是万家团圆的春节,有无数的逆行志愿者勇敢地冲在前面,奉献在防疫战场,舍弃小家,保卫大家,这其中就包含中共益阳龙岭工业集中区长坡社区重度残疾党员李牧。

    IMG_20200204_122625_2IMG_20200204_114042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宅在家里,成为许多人特别的一种生活方式,但李牧却无心宅家,疫情形势越来越严重,她忧心忡忡,希望尽己之能投身防疫,哪怕比别人付出更艰辛。得知社区设置卡点后,李牧主动请缨加入防疫卡点执勤队伍,迎难而上便她面对疫情的方式和态度。由于身体情况特殊,社区负责人起初担心执勤过程吃力,她特别着急,说自己虽是假肢,但可行走,虽手指残缺,但可快速写字,听力、视力、反应力更不亚于其他人,而且身为党员献身一线,责无旁贷,这才打消了大家的顾虑。随后,在妻子的影响下,同样残疾的丈夫也加入到防控防疫志愿者队伍中来,他们克服自身缺陷,取长补短,从年初开始,夫妻二人便24小时轮番值守,默默守护这一方的平安。

    IMG_20200204_120200IMG_20200204_120221

    无论白昼,无论风雨,长坡社区值班点总都会看到他们“特殊”夫妻的背影:李牧拖着沉重的假肢,丈夫谢云带着助听器,不厌其烦地对进出车辆登记信息、测量体温,热情耐心询问去向、劝返外地牌照车辆和外地人员,甚至面对个别群众的无理取闹,还会耐心给以解释并温和劝退。除了在防疫一线排查,李牧还是益阳市微爱公益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疫情来袭,主要负责宣传工作,值班期间经常携带笔记本电脑。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若无车辆和人员经过,她就赶紧将电脑、手机热点打开,精准及时进行讯息更进与反馈。遇到公益活动多的时候,凌晨编辑微信公众号已成为她的常态。

    一重又一重任务,驱使李牧不分白日昼夜地超负荷运转,但她乐此不疲,“自己是年轻人,是长坡社区的社员,更是一名党员,一名志愿者,率先垂范,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守护好村民的安全,义不容辞。”2月27日,社区党员微信工作群发出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李牧毫不犹豫将一个月的低保费捐了出去。

    “父母很支持我们的选择,让我们夫妻能够安心投入到防疫一线。但平心而论,自己对孩子是有亏欠的”,他们女儿正读大班,春节本打算好好陪她,这段时间夫妻俩不是天刚亮就是深夜,便与女儿分开了。女儿每天期待的小眼神,常让李牧于心不忍,但懂事的女儿知道爸爸妈妈是在保护很多人的健康,实在禁不住思念才会跟爸爸妈妈通下电话,为不影响爸妈“工作”,小家伙简短几句就心满意足马上挂断。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这个时代英雄辈出,他们就身在我们当中,我们坚信,我们的城市必将重新充满活力,必将重新恢复热气腾腾的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