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残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0-04-02 来源:市残联 作者:
  •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3月31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残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二级巡视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熊国平主持召开与市残联党组书记肖凤南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国定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熊国平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残联党组书记肖凤南主持巡察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何丽华及有关同志,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中茂出席会议。市残联内设机构及二级机构在家的干职工参加会议。

    李国定指出,市残联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市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三大攻坚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了解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维护群众利益,以及依法廉洁用权等情况;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重点了解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市残联党组要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熊国平要求,市残联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要以巡察为契机,强化政治担当,坚强有力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确保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党的各项建设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领班子、带队伍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中,全面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纪检监察机构要履行监督责任,积极践行“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肖凤南代表市残联党组郑重表态。他表示,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残联党组的巡察,是对市残联党的建设工作的“综合会诊”,对党组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对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市残联党组和全体干职工要切实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配合做好巡察各项工作,实事求是向巡察组反映情况,严守巡察工作纪律,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实效。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对市残联开展为期3个月的常规巡察。巡察期间(4月1日—6月3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7307371862,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2:00,14:00—17:30。同时,设电子邮箱yyxcd3z@163.com,在市政府二栋一楼和市残联一楼、三楼楼道口设置联系信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残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市残联机关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