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自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强助残 > 自强风采

  • 赫山区盲人选手获第九届全省残疾人艺术汇演器乐类节目表演一等奖
  •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18-10-22 来源:赫山区残联 作者:
  • 10月18日上午,第九届湖南省残疾人艺术汇演器乐类节目比赛正在长沙实验剧场紧张进行,赫山区盲人选手李达湖与盲人黄腾芳、王达国共同表演的大筒齐奏《嫂子调变奏》获器乐类一等奖,并在晚上的颁奖晚会现场再次登台表演,展现了益阳地方特色艺术和益阳残疾人的艺术风采。

    本届汇演由湖南省残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共同组织举办,共有14个市州及省特教中专15支代表队、600多名演员参加比赛,比赛设声乐、器乐、舞蹈、戏曲四类,共81个节目。

    李达湖与黄腾芳、王达国自7月份开始一起练习。因为眼睛看不见,只能反复听伴奏、听指导老师口头讲解大筒演奏的指法技法,细细揣摩作品的情感,用无数次的记忆和练习熟悉曲子,提高演奏水平,期间的艰辛付出可想而见。在18日上午的器乐节目比赛中,三位选手稳定发挥,用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评委的认可,摘得一等奖。

    (赫山区残联: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