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暖心!赫山“评残”“助残”服务进家门
  • 点击数:次 发布时间:2020-03-24 来源:赫山区残联 作者:
  • phpAdnFXk

    3月20日下午,欧江岔镇虎形山村的刘国光激动地对区残联理事长周晖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咧!我这不争气的身体,移动几米都感到费力,要不是你们来我家里,我真不知道怎么去医院!”。

    刘国光是欧江岔镇虎形山村的五保户,患有帕金森综合症、类风湿关节炎等多种疾病,常年只能待在家里作小范围的活动,曾于2009年被目测评为肢体残疾二级。“刘师傅,你慢慢伸开手臂,好的,放下。能够站起来吗?慢慢站起来,试着挪动一下……”服务队的医生周哲开始了细心周到的检查。“按照国家残疾人证管理办法的规定,残疾人证有效期为十年,刘国光的残疾人证已于去年过期,并且现在必须得到定点医院的医学鉴定结论。考虑到前段疫情期间大家都不方便 ,特别是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我们联合了益阳市第三人民医院评残专家尽可能的上门开展评残、助残服务,让残疾人在家里也能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区残联康复部部长唐峰如是介绍。

    ed86c063bc99888de2404697c549eaacbb6d20121584928779974.jpg?pid=47803

    不仅仅是刘国光,在20日下午,区残联的“评残”“肋残”服务队还到了沧水铺镇碧云峰村村民张凤贞家里,同样为瘫痪在家多年的张凤贞开展了“评残”服务,免除了张凤贞和她的亲属奔波之苦。

    在上门开展“评残”服务的同时,区残联还免费为刘国光、张凤贞送上轮椅等辅助器具,方便他们日常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赫山区大力开展“评残”“助残”服务进家门活动,每年解决了300多名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的问题,实现了残疾人服务向基层延伸,较好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作者:姚巍、黄琼瑜、唐峰    来源:赫山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