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工作动态
瞿海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点击数:    时间:2021-06-03
     

 

6月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瞿海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瞿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并将其转化为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足的工作干劲,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益阳。

市领导张值恒、熊炜、孙达良、胡立安、杨爱云、黄道安、欧阳艳、张亮文、瞿晏平、黄仲书,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梦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勇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在全面依法治国、省委在全面依法治省方面的重要会议精神,审议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的相关文件,部署了下阶段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

瞿海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重视法治、厉行法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

瞿海强调,要把握根本遵循,系统谋划和统筹部署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要始终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新发展阶段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发挥法治引领、规范、保障作用,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改革与发展,在改革与发展中完善法治。要认真编制并全面落实“十四五”法治益阳建设规划,高质量完成全市司法领域改革既定任务,不断开创法治益阳建设新局面。

瞿海强调,要聚焦民生需求,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益阳。要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更好满足全市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稳定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求,让人民群众在每一次行政执法、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记者 江怀远 通讯员 易政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