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工作动态
黄道安督导市强戒所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把防控“安全关” 确保监管场所“零感染”“零事故”
点击数:    时间:2021-08-10
     

 

8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道安前往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市公安局监管中心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更实措施严把疫情防控“安全关”、更严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监管场所“零感染”“零事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道安在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督导。黄道安一行来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先后查看了门卫防控值班点、视频指挥中心、民警隔离备勤楼等,详细询问了场所值班执勤模式、民警疫苗接种、执勤备勤隔离制度等情况。黄道安指出,充分认识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和艰巨性,坚决杜绝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要从严从快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看死盯牢出入关口,切断传播途径,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关心关爱一线民警职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始终保持队伍持久战斗力,坚决守住场所疫情防控“零输入、零事故、零感染”的底线。

黄道安在市公安局监管中心询问民警值班执勤机制。在市公安局监管中心,黄道安了解监管中心全封闭管理举措及执行情况,详细询问民警值班执勤机制、在押人员管理等情况。黄道安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杜绝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以强有力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狠抓防控措施落实,做到疫苗应接尽接,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人员隔离应隔尽隔;要严格实施封闭式管理,对外来人员、车辆、物资进行严格管控,暂停现场探访探视,利用远程视频平台做好家属探视、办案提讯、律师会见等工作,全力确保监管场所绝对安全,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黄道安在市公安局监管中心了解全封闭管理执行情况。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雷伟平,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李克良,市司法局局长曾戈彬分别陪同督导。

 
     
     
来源:市司法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