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人防办)举办法治专题培训班
点击数:    时间:2021-09-10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执法水平,结合市司法局送课上门活动和今年即将启动的执法资格考试,市住建局(人防办)举办法治专题培训班。市住建(人防)系统全体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开班仪式上,市住建局(人防办)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纯同志指出,举办这次法治专题培训班,是住建(人防)系统依法行政的需要,是行政执法证、行政执法监督证“两证”集中换发考试的需要,是加强行政执法工作实际的需要,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认真学习,遵守纪律,通过培训切实提高行政执法水平。

此次法治专题培训,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曹国华系统地讲授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何太平科长引经据典、结合案卷评查生动地讲授了《行政程序法律效应与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市司法局执法监督科负责人陈进文从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背景和过程入手,结合执法实践和执法资格考试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行了全面阐述;市司法局执法监督科副科长张敏从行政许可的概述、设定和具体规定、实施和监督检查几个方面,全面系统讲授了《行政许可法》。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法治专题培训,授课老师水平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训内容切合行政执法实际,有助于更好地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水平。

培训期间,还举办了庄严的宪法集中宣誓仪式,这是住建(人防)系统近三年来的第三次宪法集中宣誓仪式,充分反映了市住建局(人防办)学习宣传宪法的常态化,以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促进全民形成崇法、学法、遵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来源:市住建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