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 工作动态
沅江:为“送法下乡”注入青春力量 ——沅江市司法局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2-07-28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普法办关于创新开展“送法下乡”的活动要求,今年2月以来,沅江市司法局面向社会发布“招募令”,广泛吸纳了来自湘潭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湘南学院等院校的返乡大学生,组建了我市首支大学生普法志愿服务队——沅江市大学生普法志愿者联盟。

7月25日—27日,该局先后组织42名大学生志愿者赴琼湖街道、胭脂湖街道、草尾镇等地开展普法宣传。在这里他们协助工作人员摆摊设点,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播报“普法三字经”、“反诈顺口溜”,指导群众安装反诈APP,解答法律咨询,热情诚挚的态度获得村民们支持配合,赢得频频夸赞。其后,志愿者队伍深入集市、公园、农户等人口聚集地进行“地毯式”普法:将宪法、民法典、乡村振兴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防范非法集资等资料送下乡、送上门、送入户。通俗的语言,详实的讲解,大学生志愿者们将法律知识送到了群众身边,将法治思想植入了群众心中。

据统计,本次“送法下乡”共发放各类法律手册、折页640余份,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11人次。大学生普法志愿活动反响热烈,收效颇丰,在当地再次掀起了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热潮。后续,我市将继续开展大学生“送法下乡”活动,号召志愿者们在不断地实践中走进基层,贴近群众,反哺家乡,与万千力量一起续写沅江普法新篇章!

 

 
     
     
来源:沅江市司法局     作者:刘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