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统要闻
市司法局开展保密警示教育专题培训
点击数:    时间:2020-07-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司法行政机关保密工作,提高机关干警保密技能和保密意识,7月1日上午,市司法局组织全体干警,开展了保密警示教育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市委保密办主任、市国家保密局局长聂勇作专题讲座。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戈彬主持。

聂勇从当前严峻复杂的保密工作形势与存在问题、保密工作地位和作用、做好当前保密工作的几点建议三个方面,结合近年的失泄密案例,围绕司法行政工作密切相关的保密知识,就如何认真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授课,实例生动丰富,强调做好当前保密工作要在尽好责、立好规、抓好人、定好密等9个方面上下功夫,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大大提高了司法行政干警保密意识和保密技能,为今后更加出色地做好保密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曾戈彬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各科室、各单位尤其是保密要害部门要着力解决保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加强保密安全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二是要加强保密工作源头管理。要进一步规范涉密文件管理,制定、收办涉密文件要全过程跟踪管理、登记,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建设,防止发生网络失泄密事件。三是要提高工作秘密的保密意识。司法局作为政法机关,内部工作敏感程度高,未经批准不得擅自传播,坚决防止失泄密事件发生。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信息量很大,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使全体干警了解和掌握了保密业务知识和技能,强化了保密意识,筑牢了司法行政保密安全防护墙。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这堂课受益匪浅,非常必要,是场“及时雨”,课后一定要认真吸收消化,要守好现代保密守则五条、养成五种习惯,毫不动摇做好司法行政的保密工作。

 
     
     
来源:益阳市司法局     作者:尹海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