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统要闻
以案为鉴旁听庭审 警示教育直击心灵
点击数:    时间:2021-04-02
     

 

4月2日上午,益阳市司法局干部职工代表旁听益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原党组书记、院长李荐国涉嫌犯受贿罪一案的公开庭审。益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二级高级法官陈梦晋担任本案审判长,益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二级高级检察官张勇出庭支持公诉。

庭审现场,政法干警们零距离接受了一堂触及灵魂、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课,在真切感受法律威严的同时,深刻认识到违纪违法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巨大危害。审理中对被告人腐化堕落的过程再现,让政法干警们对职务犯罪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以真实案例为鉴,通过旁听庭审的方式,使政法干警零距离走进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现场,教育干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强化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通过反面教材来进行警示教育,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真正达到惩处一人、教育一片、警示一方的效果。

庭审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司法行政铁军。

 
     
     
来源:市司法局     作者:赵彩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