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统要闻
市司法局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城市工作调度会
点击数:    时间:2019-09-25
     

 

9月24日,市司法局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城市工作调度会,局领导姚和平、曹国华、李建成、刘自力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77项需提供申报材料的指标完成情况逐一进行了梳理,对23项通过网上检索等形式测评的指标进行了任务分工,明确了责任科室和时间要求。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姚和平强调,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城市工作是市司法局重组以来的一项重要任务,前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进入了全省的重点关注行列。下一阶段,要充满信心,要看到益阳在法治政府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扎扎实实做好申报工作,将77项指标申报材料进行补充完善,23项指标主动上门与相关部门进行对接,确保每项通过网络检索的指标都能上网查询到详细资料与说明;要群策群力,发挥主人翁精神,共同做好申报的冲刺工作。

据悉,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省司法厅明确提出,今年要深入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全面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综合性督查和专项督察,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近年来,我市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从2014年起,在全省的法治政府建设考核中排名一直靠前,连续三年全省第一,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创建法治政府示范城市有较好的优势。因此,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定,我市要将创建法治政府作为全面推进我市法治建设的“主攻方向”,并以此为抓手,示范引领和全面推进我市的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今年全省有10个市州在网上进行了创建申报,包含益阳在内的6个市州进入了重点关注行列。

 
     
     
来源:市司法局      作者:刘亮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