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沅江市司法局开展“法治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1-09-23
     

 

9月22日上午,沅江市司法局联合黄茅洲镇人民政府组成普法分队来到塞波嘴中学,开展年度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从主题宣讲、法治讲座、成年礼宣誓、法治宣传展览、普法咨询等环节展开,邀请20余名家长代表、6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折页650余份,解答家长和学生关于未成年权益保护、学生伤害事故处理等法律咨询23人次,主要宣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民法典》《禁毒法》等法律法规,在校园内形成了强大的宣传攻势,有效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沅江市把青少年群体作为普法对象的重中之重,强化主体责任,推动形成政府、学校、社会、家庭“四位一体”协同教育的普法格局。下一步,市司法局将联合市教育局深入各所中小学持续开展普法活动,通过法治板报、宪法晨读、普法演讲等,坚持普法宣传与法治实践相结合,校园普法与政府普法并重,凝聚普法合力,让法治观念深植每一个青少年心中。

 
     
     
来源:沅江市司法局     作者:刘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