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赫山区司法局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 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1-09-24
     

 

9月23日,赫山区司法局充分利用中秋节后农民工大量返城的时机,组织包括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人民调解员、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在内的“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在赫山区七里桥汽车站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农民工提高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增强法治观念。

活动现场,“法润三湘”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现场为农民工朋友发放法律服务宣传纸杯、法律知识宣传册,介绍疫情防控期间赫山区法律援助线上办理流程等。同时,对农民工普遍关心的欠薪、工伤、劳动合同签订与解除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活动共发放《宪法》《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知识问答》等法律知识宣传手册400余册,为农民工朋友解答疑难问题20余人次。

今年以来,赫山区法律援助中心以辖区内有法律援助需求的低收入人口为重点,围绕做好疫情防控、扶贫帮困目标任务,打通法律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据悉,赫山区法律援助中心今年共接待农民工法律咨询160余件,受理农民工维权案件75件,为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92余万元。

 
     
     
来源:赫山区司法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