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沅江市 170余名大学生送法下乡
点击数:    时间:2022-09-01
     

 

“谢谢你的讲解,我们了解了防诈骗的手段,就不会被骗了。”8月16日,在沅江市南大膳镇,居民李建武高兴地对来他家宣传法律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的大学生志愿者说。

今年暑假,沅江市司法局创新普法方式,吸纳了来自湘潭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院校法学专业的返乡大学生170余名返乡大学生。整个假期,普法小分队相继带领大学生志愿者们到胭脂湖街道、茶盘洲镇等街道乡镇开展“送法下乡”普法宣传活动。并定期组织召开座谈会,邀请大学生志愿者为普法宣传活动策划提供“金点子”,不断创新和拓展普法方式方法。

截至目前,开展“微宣讲”“普法故事讲堂”“法治文化基层行”等活动 14场,发放各类法律手册、单页 5000余份,发放台历、纸杯等法治文化产品450余份 .解答群众有关物权、合同、婚姻家庭等法律咨询60人次,为村级“农家书屋”补充法治图书22类近2000册。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谢文艺 刘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