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疫情前线】抗疫扶贫两不误 扶贫干部担当防疫“守护人”
  • 发布时间:2020-02-17 来源:资阳区迎风桥镇 作者:
  •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关注好贫困户、困难群众等特殊人群。为保障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身体健康,迎风桥镇建立镇村两级联防联控体系,扶贫干部上门为贫困户宣传防控知识,帮忙做好防护措施,扎实做好贫困群众疫情防控工作,实现抗疫扶贫两不误。

    扶贫干部给贫困户家中进行消毒

    一是科学摸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重点关注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组织防控一线的扶贫干部发挥就近管护优势,通过上门走访、电话、短信、微信等方法科学摸排贫困人口疫情防控情况和基本生活必需品的储备保障情况。截至目前,全镇无贫困户因疫情隔离。二是宣传发动。为贫困群众送去《疫情防控倡议书》,出动宣传车循环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倡导他们不信谣、不传谣、不外出、不聚餐,相信政府、抵御疫情。三是温暖关怀。动员200余名帮扶责任人、党员、志愿者帮助贫困群众家庭整理房间、清扫垃圾、全面消毒,切断病毒传播渠道。

    帮扶干部做好贫困户外出登记工作

    村医和帮扶干部到贫困户家上门摸排登记

    扶贫干部细心为贫困户戴好口罩

    受到“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的影响和扶贫干部的鼓舞,不少贫困户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与扶贫干部一起奋战在战“疫”一线,成为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监督员”,人居环境整治的“保洁员”。在这特殊时期,疫情防控不仅防了病毒,还拉近了扶贫干部与贫困户的心,让贫困户“定心”、“安心”、“暖心”,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助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