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瞿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 奋力谱写新时代山乡巨变
  • 发布时间:2022-08-31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江怀远 张子龙
  • 8月30日,益阳市委书记瞿海参加所在的市人大代表赫山第一小组主题活动,调研数字乡村及美丽屋场建设、企业发展等工作,牵头督办代表建议。瞿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山乡巨变、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益阳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道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建平参加活动。

    在新市渡镇建新村,瞿海详细了解了数字乡村和美丽屋场建设情况。瞿海指出,数字乡村既要建好,更要用好,确保可持续,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要坚持需求导向,优化政务服务,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问题,抓好疫情防控、防溺水、防电诈、禁毒、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开展文明实践活动,营造文明新风。要激发群众主动性,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华翔翔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瞿海详细了解公司上市情况,勉励公司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进步,拓展国内外市场,提升核心竞争力。

    在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和建议督办座谈会上,瞿海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他指出,今年以来,赫山区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经济发展稳中有进,项目建设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走在前列,纾困解难成效明显,保持了高质量发展良好势头。希望赫山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创新、促高质量发展,在实施东接东融战略、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乡村振兴、维护发展与安全等方面领先一步,推动各项工作在省市争先进位,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山乡巨变、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益阳展现更强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瞿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对标对表,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制度的显著优势、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要全面提质提效,坚持对照要求抓落实、聚焦问题抓整改、创先争优抓提升,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精准聚焦聚力,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始终突出服务中心大局这一鲜明主题,始终站稳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立场,始终强化从严加强自身建设这一重要保证,全面展现人大工作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新成效,更好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