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帮扶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村帮扶

  • 抗击疫情 绝不退缩
  • 发布时间:2021-08-12 来源:驻石坝口村帮扶工作队 作者:陈旭明
  •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这次疫情来的猝不及防,已锁定为传染性强,防控难度大的德尔塔变异病毒,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积极应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驻石坝口村帮扶工作队与石坝口村党总支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一、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宣传教育疫情防控工作

    石坝口党总支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组织动员党员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采取上门入户宣传;每天通过微信群通报疫情动态,发布警示提醒,下达工作要求;分早、中、晚三个时段利用村村响进行播放;利用包片的“网格群”,每天及时发送疫苗接种信息,告知群众可接种的疫苗批次和剂次,科学接种。

    二、加快疫苗接种进度,构建免疫屏障

    及时做好接种目标人群摸底调查,精确掌握接种任务数,精准测算疫苗使用需求,加强疫苗供需对接管理,合理安排接种计划,尤其是对12岁以上接种目标人群,按照任务数细分制定详细接种计划,全力确保“应接尽接”“应种尽种”“应快尽快”,尽快形成群体免疫屏障。

    三、安全防范,加强管理

    石坝口村党总支、驻村帮扶工作队接疫情防控命令立即行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非必要不外出、不串门、不聚会”要求,重点加强人员流动管理;对黄码人员及时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告知村民非必要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区域;树立规矩意思,同时科普个人日常卫生和防护,村干部按上级疫情防控部门统一领导和部署,按时保质做好疫情相关统计数据上报。

    疫情我在岗,不惧疫情,坚守岗位。责任扛在肩,不负韶华,不辱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