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帮扶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村帮扶

  • 南县青树嘴镇:抗旱救灾当先锋 修路帮扶促振兴
  • 发布时间:2022-08-30 来源:中国网 作者:易文曦
  • 今年入夏以来,南县青树嘴镇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土壤墒情急剧下降,农作物生长受到严重影响,抗旱形势日趋严峻,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南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驻村工作队就近就地转为抗旱减灾先锋队,在新滨村积极开展抗旱减灾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旱情影响。

    坚持责任在肩,落实抗旱措施

    “都快个把月没下过雨了,田里急需用水,这不我们村驻村工作队的高书记和村干部在电排这里日夜调水,我们的田才没绝收。”村民史美政握着记者的手激动地说到。

    进入8月以来,南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驻村工作队持续作战,积极参与到新滨村的抗旱减灾工作中,在镇抗旱减灾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协同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坚守抗旱减灾最前沿。有的干部在积极寻找水源、有的干部在联系电排日夜调水、有的干部在统计灾情捐款捐物等等,全力做好各项抗旱减灾工作。目前,新滨村已架设灌溉水管 4500米、抽水泵 12台、收到南县公路养护中心抗旱救灾资金3万元,截至目前,共挽救粮食 1200余亩,全力降低旱情带来的影响。

    坚持初心使命,扛起振兴责任

    青树嘴镇新滨村是全县有名的脱贫村,自2017年以来一直在帮扶单位南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要想富先修路”驻村工作队一直秉持这个思想,积极向上争取项目,为群众办实事。截至目前,新滨村共计完成农村公路危桥改造两座、农村公路提质改造5.5公里、窄路加宽1.6公里、农村公路安防工程2.4公里。这些项目的实施不仅极大的方便了群众安全出行,也使农副产品加快了流通。

    “从前到我家的泥泞小路变成了水泥路,更让我感激的是工作队考虑到生产生活进出需要用车,把路修好了的同时,还把道路加宽够小车通行了。”村民杨腊生想起以前和现在的日子眼眶湿润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