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益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动态
蓝天保卫战:安化全面启动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工作

10月16日上午在安化县政府办陈直良副主任的带队下,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县住建局、县城管局等蓝天保卫战指挥部成员单位对安化县城的黑茶大市场二期工地、安化县妇幼保健院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工地、紫薇谷半山半城工地等三个建筑工地的扬尘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根据现场存在的问题和马上进入的大气特护期提出了要求。工地负责人纷纷表示,一定会高度重视扬尘污染防控,严格按照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的要求进行整改和落实。

下午,陈直良副主任主持召开蓝天保卫战指挥部会议对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进行工作部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局长龙专华详细学习了安化县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实施方案。通报了2020年1-9月安化的空气质量,分析了2019年特护期的情况,对今年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总工程师彭婵对上午县城城区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进行了情况通报,指出存在的问题以及以后要改进的方向。各指挥部成员单位进行发言,纷纷表态,会按照各自的职责和任务一一落实,完成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的各项工作任务。最后,副县长彭加军做了六个方面的重要讲话:一是要提高思想意识:二是要明确工作目标;三是要强化管控要求,四是要严控污染源头,五是要加大舆论宣传,六是要精准督导督查。

(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  马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