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益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动态
“双随机、一公开”展现南县环境执法新气象

7月30日,在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南县分局纪检监察室的监督下,县环境监察大队随机抽出检查对象名单和执法人员名单,封存、签字后交专人保管……这是南县分局开展第三季度“双随机、一公开”环境污染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随机抽查启动仪式。现场摇号选定12个督察对象,同时随机选取9名执法人员,分成3个工作组,不打招呼、不通知,进行“突袭”检查。

“随机抽查的目的,是确保环境污染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对检查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认真整改,严肃查处;对涉及环境问题未整改到位继续督办,督促执法人员勇于挑起担子,坚决将压力层层传导,确保未整改完成的问题督办落实到位。”南县生态环境分局党组书记杨征兵说,“双随机、一公开”展现南县环境执法新气象。我们机抽查工作主要针对违法排污案件,来源包括信访、督察举报、重大舆情反应、重点污染源监督性监测数据超标查处案件、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测数据超标查处案件、纳入环境安全应急管理范围案件以及其他需要进行抽查的案件,每季度开展一次。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分局在南县部门协同监管平台中共录入检查主体23家、检查事项5项、2019年抽查工作计划任务2项、执法检查人员9人。截至2019年7月,县环境监察大队在南县部门协同监管平台上制定、发布和完成了2个部门内抽查计划任务工作,共随机检查企业15家,抽查结果全部公示。

 

南县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高云(右一)在开展第三季度“双随机、一公开”环保督察行动中,现场督察海大饲料公司。

 

(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南县分局 陈立志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