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益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动态
南县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工作督查

9月26日,南县组织精干力量,以查阅台账资料、现场核实、走访调查和意见反馈等形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3天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工作督查。

根据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专题会议审议通过的《南县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工作督查实施方案》,结合已经建立的“县--环保局--乡、镇人民政府--排污单位”环保四级网格管理体制,全县派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工作督查小组,对12个乡镇和工业企业等排污单位进行地毯式排查。督查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问题情况;已完成整改任务的,督促相关部门和乡镇及时申请整改销号,并指导销号资料的准备,真正把区域内环境保护问题底数澄清,问题找准,整改到位。

此次行动侧重督察大通湖南县流域、三仙湖水库、黑臭水体等水环境治理和垃圾处理、养殖排污、秸秆禁烧、医疗废物处置、企业排污等方面的情况。结合南县2019年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清单,认真收集整改基础资料,落实整改措施;每督查内容要进行详细现场查看,反复排查,公开督察结果,留痕归档。同时,严格要求各排查小组在此次专项行动中,严禁居关设卡,一推二拖三刁难,致使上级决策部署贯彻不力,企业、群众诉求渠道不畅等“中梗阻”行为。

 

 图为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南县分局环境监察大队何坤现场督查青树嘴镇养殖场

(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南县分局  陈立志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