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益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动态
湖南日报等主流媒体来南县采访生态环境保护

10月9日,中国环境报、湖南日报和湖南卫视等主流媒体来南县就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和水环境治理经验两个主题进行为期两天的采访。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冷序平和南县人民政府代县长孔令强全程参加采访组考察、采访。

采访组先后考察、采访了明山头镇污水处理厂、压缩式垃圾中转站;青树嘴镇白鹤堂村视察农户改厕、八一电排渠和精养鱼池退养。

“近年,南县以落实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环境问题整改为契机,打响蓝天、碧水和净土三大保卫战,解决了一批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环境问题。”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练世宏全面、翔实地介绍了南县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县委、县政府立足县情,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南洲国家湿地公园生态修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收获了沉甸甸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群众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持续提升。

“南县作为洞庭湖湿地核心,沟河湖泊众多,水源涵养丰富,具有非常重要的生态功能,单位面积的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价值约合我国和世界平均单位价值的20 倍,在涵养水源、保持水土、调蓄洪水、维系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具有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特征和重要作用。”在现场采访座谈会上,南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征兵呼请主流媒体记者通过现场采访,宣传南县人民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心和成果;宣传南县丰富的原生态资源优势,争取将地处“洞庭湖腹地”的南县升级纳入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项目库。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宣教处处长彭石序对南县近年生态环境保护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南县是财政欠发达的县,县委、政府结合县情科学地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效,”彭石序说,此次参与采访的主流媒体当实事求是地宣传南县好的经验、典型,以期进一步推进南县生态文明建设。

(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南县分局  陈立志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