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专业技术为人民——我市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0-01-15
     

 

2020年1月14日,由中共益阳市委、益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技贫办、市科学技术局等十余家单位协办的益阳市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风景秀丽的沧水铺镇碧云峰村启动。启动式上锣鼓喧天、舞龙舞狮,为现场的乡亲们送上朗诵、舞蹈、杂技、歌曲等丰富的文娱大餐。

今年的“三下乡”围绕脱贫摘帽、乡村振兴、健康服务暖民心等主题和任务,全市各有关单位都派出了阵容强大的队伍。由市科技局、赫山区科技局、赫山区科技专家服务团组成的“送科技下乡”队伍带来了《动物卫生防疫与检验》《水稻病虫害防治技术》《我在家里种蔬菜》《高效养鸡技术》《高效养猪技术》《农产品市场营销》等书籍500余册,现场分发辣椒、茄子、番茄、黄瓜、丝瓜、豇豆等蔬菜程式化栽培技术资料2400余份。科技服务台前热闹非凡,“我家的橘子里面生蛆怎么办?”“我想种油茶,请提供技术指导”……赫山区科技专家服务团的专家们为农民朋友们答疑解惑,对症下药,提供专业的农业科技咨询服务。此外,送春联、义诊等活动也开展得有声有色,活动会场时不时掌声阵阵,笑声朗朗。(益阳市科技局 何忆雨 赫山区科技局 王灿)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