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科技局优化营商环境 营造良好创新生态
点击数:    时间:2020-04-08
     

 

为激发科技型企业创新活力,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市科技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创新生态。

一是抓好法治宣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通过局网站、QQ群、微信群,将《条例》原文、解读文字和图片推送至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相关负责人,提升各创新主体对《条例》的知晓率和关注度。将《条例》纳入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益阳)组织的企业培训内容,让企业充分了解并运用这一政策利好。同时,进一步加强局党组中心组、机关干部对《条例》的学习和掌握。

二是纳入重点工作。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2020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要点》,通过广泛宣传和全面落实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技术转让所得减免等税收优惠政策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央、省、市出台的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简化市级科技创新项目申报流程,抓好“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执行年”安排部署。

三是优化疫情期间科技服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县两级科技行政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高新技术企业复工复产,为科技型企业提供优质便利服务。组织企业参加潇湘要素大市场(益阳)、湖南省科技成果与技术协会举办的线上科技服务志愿者活动,开展各类专题在线培训及服务。指导企业在线认定登记技术合同。推动科技资源开放共享,通过“益知云·益阳市科技信息服务平台”无偿开放科技文献资源1.3亿篇。市县科技特派员深入基层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保障“一县一特”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市科技局  夏泓)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