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科技局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0-07-08
     

 

2020年6月29日-7月5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市科技局按照发改委和机关事务局的统一部署扎实有效地通过“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开展了以“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活动。

一、营造节能宣传周氛围。在办公大楼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节能宣传周有关标语,在一楼大厅显著位置摆放节能宣传周宣传栏和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宣传画。同时运用新兴媒体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微信群、QQ群推送节能理念、提升全民节能意识的图文。

市科技局张贴节能海报.jpg

二、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7月2日“全国低碳日”活动当天,向机关工作人员发出倡议,采取关闭公共区域照明,倡导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等方式体验能源紧缺;鼓励自觉开展“五少”行动,即少用一度电、少开一天空调、少用一滴水、少用一张纸、少开一天车。

通过开展节能宣传周一系列活动,增强了机关工作人员的节能知识和意识,我们将坚持绿色低碳,从自己做起,从日常生活点滴做起,让每一个人都成为绿色低碳生活的践行者、倡导者和传播者,为建设节约型机关、节约型社会,建设“益山益水益美益阳”贡献力量。(办公室)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