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湖南省优质水生生物繁育及加工研究院揭牌成立
点击数:    时间:2022-08-09
     

 

8月7日上午,湖南省优质水生生物繁育及加工研究院揭牌仪式在益阳高新区谢林港镇清溪村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鱼类繁殖和育种专家、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少军,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致辞并为研究院揭牌。省科技厅副厅长曾立新、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贺丽君、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怀德、市政协副主席高德文、益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汪军、国联水产集团董事长李忠等出席揭牌仪式。副市长何军田主持。

近年来,清溪村围绕“中国文学第一村、山乡巨变首倡地、乡村振兴标志地”的发展定位,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着力发展稻虾、稻鱼等特色农业,积极推进三产融合。此次落户清溪村的湖南省优质水生生物繁育及加工研究院,将整合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资源优势,组建成立集水产动物育种、繁育、养殖、加工等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及成果孵化转移为一体的研究机构,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水产育种、水产养殖、水产加工等产业的健康发展,促进产业链的有效延伸,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水产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陈竞讲话

陈竞在致辞中说,益阳是农业大市,大力发展优质水产业是益阳由传统农业大市向现代农业强市转变的重要战略抓手。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湖南省优质水生生物繁育及加工研究院做大做强。益阳高新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为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提供最优质服务、创造最优良环境。衷心希望研究院立足益阳农业产业基础,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加大研究成果培育转化,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为益阳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刘少军致辞

刘少军表示,益阳具有丰富的水产品资源和多个水产品加工企业,将带领科研团队全力支持研究院建设,发挥科技力量,以种业和水产养殖业为突破口,利用种业和加工业带动养殖业,全力突破小龙虾等水生生物繁育种,让优质水产品不断丰富老百姓餐桌。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