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献礼99周年:赫山科技局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0-07-02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赫山区科技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组书记、局长王艳同志带领下,面向党旗、高擎右手,对党庄严承诺。铿锵誓言掷地有声,激励大家时刻不忘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随后,王艳以“永葆初心 为实现科技强国而奋斗”为主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回顾了1956年党中央向全党全国发出“向科学进军”号召的“初心”,生动阐述了科技创新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意义,以及我党为实现科技强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卓绝路程。

接着,支部全体党员来到金家堤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跟随馆区讲解员观看了一系列党史文献和照片模型。1924年,中共党员欧阳笛渔等人成立中共金家堤支部,九十六年前革命先辈的壮烈故事在泛黄的书页和照片中依然生动,英魂虽逝,精神犹存。96年后的今天,“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而做合格党员”的“不忘初心”精神与此一脉相承,并更具现代意义。在金家堤展馆前,全体党员以热烈的掌声为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献上诚挚祝福,誓以科技创新、科技惠民、科技强国为目标,践行“初心”。参观学习后,王艳提出殷切要求:“学习是基础,务实是关键,以后的工作要继续秉承先烈遗志,克己奉公,做到知行合一。”

“七一”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我们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和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党的伟大是毋庸置疑的!”“这次疫情更加坚定了全国人民对党的领导的信心,群众中掀起了一股爱党爱国的热潮,我身为一名老党员感到无比自豪。”“作为退休老党员,我认为不仅要严格要求自己,也要教育好自己的子女。”“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我们必须坚定信念,同时也要从严要求自己,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赫山区科技局  聂晓康、王雅男)


 
     
     
来源:赫山区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