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资阳区开展科技专家服务团“村播带货”科技服务工作调研
点击数:    时间:2020-07-09
     

 

7月7日,资阳区副区长何杰率领区组织部人才科科长彭丹、区科技局局长肖佳波、区商务局局长何顺等一行前往紫薇村开展科技专家服务团“村播带货”科技服务工作调研。

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会上何杰围绕科技专家服务工作、直播平台建设、农民主播的培育、农特产品上行等话题,听取了黄家湖新区的汇报。近年来黄家湖新区与益阳搜空国际合作,在紫薇村打造了智慧乡村公共服务平台“紫薇云”;并与湖南虎牙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湖南风媒影业有限公司合作,引进“紫薇村田园生活”综艺直播项目,打造“紫薇云”优选直播营地,实现对资阳区文化、旅游、商业影响力的整合、传播和农产品的销售。

近日,湖南省委组织部联合省科技厅、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科技专家服务团“村播带货”科技服务活动工作方案》。何杰指出,疫情下的电商直播承载着释放潜在消费的重任,直播带货无疑是2020年非常重要的商业模式和风口,资阳区在近几年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有非常好的工作基础和前景,如何培育更多的本土网红,如何打造一个在资阳、益阳,甚至全省、全国叫得响的网红直播基地是下一步应该思考的问题。

何杰一行在搜空国际董事长郭峰的带领下,参观了紫薇云优选直播营地,现场观摩了工作人员直播带货的场景,郭峰介绍电商直播绝非在镜头前喊“买它”那么简单,必须抓好供应链、电商、内容和品牌营销等方面,才能让“小农户”与“大市场”实现低成本的对接。何杰强调,科技专家服务团要充分发挥技术指导、示范培训的智能和优势,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将“村播带货”科技服务工作做实做强,发展农业新业态新模式,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图一为调查组听取黄家湖新区汇报工作

图二为调查组参观紫薇云优选直播营地

图三为调查组参观紫薇云优选直播营地

图四为调查组参观紫薇云优选直播营地

(资阳区科技局  臧晓曦)

 
     
     
来源:资阳区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