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科学技术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情况通报( 第三期)
点击数:    时间:2022-08-22
     

 

2022年8月19日下午,益阳市科学技术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第八次集体学习。本次会议应到4人,实到3人,请假1人;局长高德文列席。现将有关学习情况通报如下:

本次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会前,参学人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系列书籍进行了自学。

会上,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段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文章《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局党组书记陈研文领学了《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清理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9月27日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022年2月15日湖南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高德文局长对照研讨要点,结合自身体会和本职工作作了研讨发言。党组书记陈研文就如何结合益阳实际,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建设现代化新益阳的进程中彰显科技担当谈了几点意见:一是要在科技力量创新布局上要有所谋划;二是在科技投入产出方面要有所整合;三是在科技人才队伍结构方面拿出相应措施;四是在科技创新方面需进一步浓厚。

此次中心组学习达到了预期学习目的,下一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将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总结经验教训,促进本职工作。

益阳市科学技术局办公室

2022年8月22日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