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林业资讯

湖南省林业局局长胡长清一行来益调研杨树清理及湿地修复工作

4月14日-15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赴湖南南洞庭湖省级自然保护区调研。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林山,局办公室、保护地处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安邦,益阳市林业局局长刘力威,沅江市、资阳区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4月14日下午,胡长清一行在沅江市琼湖街道小河咀村调研生态廊道和小微湿地修复情况之后,前往南洞庭湖北胜洲区域,现场查看了欧美黑杨清理和采伐迹地生态修复的情况,充分肯定了益阳市在杨树清退和生态修复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南洞庭湖湿地生态环境的明显改善。

15日上午,胡长清局长一行从益阳市会龙山大桥下登船,沿资江船行一个半小时,到达调研目的地湖南南洞庭湖省级自然保护区明朗山区域。明朗山区域属于沅江市琼湖街道办的莲花村,原有户籍人口1280人,随着沅江市禁捕退捕渔民安置工作的推进,现已基本搬离此处。明朗山区域位于岳阳市湘阴县、益阳市资阳区和沅江市三地的交界之处,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实验区的最东南角,四面环水,人为干扰较少,湿地类型多样,湿地资源极为丰富,历来都是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最重要的冬候鸟集中分布区域。

胡长清局长在调研过程中,充分肯定了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这些年来在湿地资源、候鸟保护等方面的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巡护、监测力度,保护好这一方净土;继续开展以自然修复为主,人工修复为辅的湿地修复工作,尽快恢复区域的原生生境,为冬候鸟提供最为优良的栖息环境;在充分论证的前提下,科学、适度开展生态旅游,为周边居民提供一个走进自然、享受自然的场所。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