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森林保护 > 森林防火

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驻防南岳 加强防范森林火险

春节临近,森林防灭火尤为重要。19日,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六大队在完成为期4天的拉练后,抵达衡阳市南岳区,开启为期3个月的靠前驻防,加强南岳区及周边地区的森林火险防范。

1月16日至19日,省应急管理厅部署“保护生态家园、构筑绿色屏障”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组织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六大队从长沙出发,进行长途拉练,途经炎陵县、桂东县、宜章县,抵达南岳区。途中,全体指战员与当地党政及应急管理部门密切配合,通过装备展示、现场宣传、分发知识手册等方式,让森林防灭火知识伴随着浓浓的年味走进千家万户。

南岳区林地面积达10455.2公顷,其中辖区内的衡山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既是我省重点林区之一,也是全省I级火险区和高风险区之一。

入驻南岳区后,该大队将尽快摸清周边地区山形、水势、林情,大力开展灭火机具操作、灭火战术演练等训练,确保召之即来,战之必胜,守护好绿水青山。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