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森林保护 > 野生动植

岳阳居民捡到八斤“怪鱼”,林业部门放生

前天,岳阳市君山区居民赵亚军在河边钓鱼时,捡到一条重达8斤的怪鱼,于是报告给君山区林业部门,林业部门看了后,二话不说就将怪鱼放生了,这怪鱼究竟是什么鱼呢?

记者在赵亚军家里看到了这条四肢短平、背部呈灰褐色的“怪鱼”。由于体形较长,它只能蜷缩在塑料盆里。
这条“怪鱼”是赵亚军在渡口附近钓鱼时发现的,大概8斤左右,当时“怪鱼”正趴在岸边的水草里,突然看到它时赵亚军还被吓了一跳。赵亚军表示,自己是在钓鱼时无意间发现“怪鱼”的。
赵亚军回到家后,在电脑上一番查询才知道这条“怪鱼”就是娃娃鱼,又名大鲵,是珍稀野生两栖动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不能随意放生,于是他赶紧向君山区森林公安大队进行求助。同时,附近居民们也表示从来没有见过这种野生的娃娃鱼。
君山区林业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测量,该条娃娃鱼重8斤多,体长80余厘米,状况良好,可能是野生娃娃鱼。娃娃鱼对周围环境和水质要求较高,之所以出现在这里,和近年来长江、洞庭湖流域生态环境改善有很大关系。君山区林业局森保股股长 邓东奇表示,很多如今已经基本上看不到的物种现在又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这跟近几年的环境治理和生态环境的改善有很大的关系,最后人们决定放生这条娃娃鱼。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