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森林保护 > 野生动植

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评估组到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开展评估工作

中国林业网8月15日讯 8月2日至8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环境研究所研究员谷树忠任组长,国家林草局、中国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等专家为成员的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第四评估组,到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开展试点评估工作。

8月5日和7日,评估组分别在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和绥阳局召开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评估座谈会,听取了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吉林片区和黑龙江片区成员单位推进国家公园试点工作情况汇报。
谷树忠指出,在国家林草局和各部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吉林、黑龙江两省的鼎力支持下,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的国家代表性、自然资源原真性和完整性完全符合国家公园设立标准。建立了统一管理机构、协调工作机制、资金保障机制和资源监测体系,承接履行所有者权利和职责,实现了由虎豹局代中央统一行使事权,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和其他国家公园开展了合作交流、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打击乱捕滥猎专项行动、冬季反盗猎战役清山清套行动等专项行动,探索开展了野生动物救护与栖息地修复工作,积极探索了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路径,试点以来野生东北虎豹栖息环境显著改善,保护成效明显。要进一步形成合力,积极推进试点任务完成,认真梳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国相似地区建立国家公园提供可借鉴、可推广的模式。
评估组还到相关分局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调查、个别访谈等形式,对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的代表性和完整性进行核查评估。(聂冠)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