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文化 > 森林旅游

“端午”假期森林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今年端午假期期间,据不完全统计,全省森林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0.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1亿元。全省森林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此次小长假森林旅游市场的特点有:

一是森林旅游景区继续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森林旅游景区继续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同时严格实行查验健康码、测体温、实名登记、间隔入园、流量限制等防控措施。部分景区对人员易聚集点设立好警戒线,划好排队间隔标识,增加管理人员力量,并配齐小喇叭等设备,维护购票窗口、游乐点入口的排队秩序,切实保障游客的健康和安全。

二是文化旅游、乡村旅游火热,避暑休闲是主流。端午节假日期间众多游客带领孩子缅怀屈子,进行爱国主义感恩教育,弘扬正能量。周边乡村短线游、城郊一日游线路成为首选。不少城市的游客远离城市喧嚣来到近郊乡村,体验包粽子、瓜果采摘、垂钓等活动,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做农家活、享农家乐趣。避暑旅游和休闲旅游也是此次端午节旅游的主流,桃花源、大熊山、百里龙山(涟源片区)等国家森林公园景区上山的徙步游道上游人如织,特色民宿更是一房难求。

三是森林旅游景区总体平稳有序。节日期间各森林旅游景区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和旅游安全,同时加强了森林防火、防汛减灾,强化道路交通、危险地段等关键环节的安全保障措施。截至目前全省森林旅游景区未接到疫情发生情况,无旅游安全事故及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