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博览 > 林业博览

第十四届东亚植物新品种保护论坛召开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近日,第十四届东亚植物新品种保护论坛在线上召开。中国、日本、韩国、东盟十国及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联盟(UPOV)、欧盟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CPVO)、法国全国种子和植物行业联合会(GNIS)、美国专利商标局、亚太种子协会、日本JATAFF咨询公司(东亚植物新品种保护论坛秘书处挂靠机构)等国家和机构的8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根据会议议程,与会代表介绍了各自国家最新的植物新品种保护实施战略和合作活动提案,交流了各自国家植物新品种保护领域的最新进展情况,讨论了第十三届论坛会议以来取得的进展和本次会议之后拟开展的合作活动。会议重点介绍了试点项目的进展,以及日本坂田种苗研发的新品种“桑蓓斯”发展案例,并就CPVO与中国植物新品种保护合作做了专题报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发展中心(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和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在会上介绍了我国今后的实施战略,表示愿在条件合适的情况下通过开展技术培训和派出技术专家等活动帮助论坛各成员国。

本次论坛促进了东亚植物新品种保护论坛成员国间的交流、合作和共同发展,会议成果显著。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