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市局动态
益阳市市场监管局聘任首批行风监督员
点击数:    时间:2020-06-23
     

 

91fd3052e0de3377691a298726309a4.jpg

    6月22日上午,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第一届特邀行风监督员聘任大会。来自社会各界的21名特邀行风监督员接过聘用证书,正式“上岗”履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龚悟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书记朱崇文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贺英姿出席会议。

55172e31d5e66032012753a03ab789e.jpg

f7e87db19b635eba42e9d89734e5cf6.jpg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鲁志强宣读了《特邀行风监督员工作办法》和《关于聘请第一届特邀行风监督员的通知》;益阳绿海园林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琼花代表第一届特邀行风监督员作表态发言。

0300f59c048b14a1070d2b831cd6776.jpg

    改革后的市市场监管局整合了原市工商、质监、食药监、知识产权、价监等多个部门的职责,机构更加庞大,权力更加集中,廉政风险更加突出。

    会议指出,该局自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加强市场安全监管,部门政风行风有效提升。希望特邀行风监督员充分利用自身公众影响力,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等方面的情况进行重点监督,同时,聚焦营商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等领域中心工作,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对反映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市场监管领域、行业的突出问题以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出意见和批评,积极谏言献策,广泛介绍益阳市场监管各项惠民措施,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f33f8e6e0cc2b9e97b36732ae568485.jpg

    会议要求,要通过建立行风监督制度,以行风监督员为纽带,凝聚人民群众的力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共同推动市场监管部门树立在监督环境中依法行政、群众参与相结合的市场监管体系,确保权力在阳光下廉洁高效运行。要虚心接受建议批评,及时整改纠正,不断推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行业作风建设,努力打造“办事有速度、监管有温度、执法有亮度、服务有力度”的“四有”型机关,切实履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9de6c3c7293e17d8ba30c16b63bdf05.jpg

    会议强调,全市市场监管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行风监督员制度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行风监督工作,搭建活动平台,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管理,为监督员履行职责营造良好的环境,不断提升行风监督的实际成效。

    市市场监管局局领导和处级以上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和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文|黄兰红、黄琳 摄影|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