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市局动态
【大排查大整治】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守护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点击数:    时间:2020-07-07
     

 

    2020年高考7月7日正式拉开帷幕。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组织益阳高新区、赫山区、资阳区市场监管局,对中心城区高考考点开展考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面落实考点驻点保障,确保高考期间各考点食品安全。

425f474bfd450058f977643f220d46f.jpg

    为有效保障考试期间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了《关于加强2020年“四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印发《2020年中高考期间饮食安全消费提示》。考前,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对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全、进货台账是否规范;有无销售过期食品、不合格食品和超范围经营的现象;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清洗消毒保洁、考生分散就餐情况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自查自纠、索证索票、食品留样管理等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责令在考前整改到位。

0e0f576ccfd032e72874ef1fb88b497.jpg

    此外,市委疫情防控督查组牵头组织市市场监管局、市纪委监委、市卫健委、市教育局等单位,组成督查组,对全市13个高考考点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开展专项督查,实现督查覆盖率100%。

37bb921b018556be15aba5b97d5992f.jpg

    高考期间,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将在每个考点安排驻点监督员,指导、监督各餐饮单位加强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对其提供餐饮服务实施全程监督。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考试期间涉及学生的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洪捷、罗孟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