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市局动态
益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器械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0-10-26
     

 

    为有效推动医疗器械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公众对医疗器械安全的认知水平,10月23日,2020年益阳市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现场活动在康雅医院启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安全用械,守护健康”。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建夫出席活动并讲话。康雅医院常务副院长胡仲贤,益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胡志军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你身边的医疗器械》等宣传手册,现场设立咨询服务台,并就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解答。帮助公众进一步了解医疗器械,防范医疗器械使用风险,提高公众安全用械意识。

 

    龚建夫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医疗器械安全宣传活动,逐步形成人人关注医疗器械安全良好氛围和社会公治方略。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要求,强化医疗器械监管,规范行业行为,促进医疗器械行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和安全,真正形成企业负责、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社会协同、公众参与、媒体监督、法治保障的共治大格局。

 

    该局接下来将走进社区、校园、医院等场所,向居民群众及老年人宣传讲解科学、合理、规范使用医疗器械常识,提高公众对医疗器械的认知度。同时还将举办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医疗机构法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企业主体责任意识,防范医疗器械风险。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张春华、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