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市局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益阳市开展计量精准服务 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点击数:    时间:2021-04-14
     

 

    近日,湖南健淇金通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向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反映,水表计量检定时经常出现两次检定数据相差很大的情况,希望帮助解决。

 

    接到消息后,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紧紧围绕群众需要,快速反应、迅速出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中。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青峰组织计量技术人员前往公司仔细排查,发现企业水表检定设备电磁阀出现故障,导致管道中的空气不能完全排空,检定数据失准。技术人员现场指导企业更换了电磁阀,确保了水表计量数据的准确可靠。技术人员还现场查看了水表生产车间、水表检测实验室,与企业管理人员座谈,详细掌握企业在水表生产研发设计、工艺过程、安全生产和计量器具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需求。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已组织对全市近120多家企业上门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在产品质量提升、计量管理、资格许可、人员培训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需求。今年该局计划服务不少于200家中小企业,切实发挥计量在服务经济建设中的基础保障作用,助推企业发展提质增效。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黄琳 陈坤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