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市局动态
邓曙光到南县督导特种设备安全和市场主体倍增工程
点击数:    时间:2022-06-02
     

 

    6月1日,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曙光到南县督导特种设备安全和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湃,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崇文,南县人民政府县长钟剑波、副县长陈希等参加或陪同。

 

    邓曙光一行先后来到湖南捷创新材料有限公司、南县步步高桂花广场店等地,重点检查压力容器、电梯、燃气等特种设备及安全附件使用登记、定期检验、设备维护保养、定期自行检查、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救援演练等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情况汇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意见,并就进一步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邓曙光强调,特种设备安全是涉及民生的重点工作,地方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强化日常监管;相关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开展常态化隐患排查治理。要通过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将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的重大意义,将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作为当前重要工作,高度重视,全力推进,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力促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胡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