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艳来市市场监管局调研清廉机关建设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2-09-05
     

 

    9月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欧阳艳一行到市市场监管局调研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市市场监管局在家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市市场监管局清廉智慧书吧和清廉文化长廊,走访了政策法规科和信用监管科,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亲切交谈,深入了解该局推进法治益阳建设情况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情况,通过实地观看、查阅资料、交流询问等方式开展细致检查与指导。



    座谈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崇文作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欧阳艳对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该局牵头负责的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工作获2021年度国务院真抓实干督查激励给予表扬。他认为,市市场监管局创先争优意识强、管党治党责任抓得实、清廉建设效果逐步显现,是一支高素质、严纪律、敢担当的队伍。



    欧阳艳强调,清廉机关建设要与建设政治机关相结合,加强政治建设和政治引领,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做实抓好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夯实廉政机关建设基础。清廉机关建设要与建设效能机关相结合,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人才队伍建设,有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大幅提高行政审批效能,重点关注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成长,让市场主体真正感受到益阳办事环境的便捷顺畅。清廉机关建设要与建设服务机关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帮助企业和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清廉机关建设要与建设表率机关相结合,在内部管理、作风建设、管党治党等方面加强管理,切实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在全市走在前列、作好表率。



    朱崇文表示,将认真听取调研组反馈意见和建议,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和要求,聚焦“清廉思想、清廉组织、清廉纪律、清廉作风、清廉文化”等方面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着力构建完备务实管用的制度体系,着力建设清正廉洁实干的干部队伍,着力打造具有行业特色的清廉品牌,确保清廉机关建设取得更大实效。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陈俐 张丹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