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市局动态
【整治食品安全益阳在行动】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第四抽查组来益进行检查
点击数:    时间:2019-11-11
     

 

  11月7日至8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第四抽查组组长严德荣一行9人对益阳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进行检查。 益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欧春芳、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龚悟云、益阳市农业局副局长欧志强、 益阳市教育局副局长熊风平、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彭益红、益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蔡毅之和以上四个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和检查。

省联合整治食品安全行动抽查组在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座谈会

  7日,省联合整治行动抽查组一行先在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查阅工作资料。随后,省联合整治行动抽查组分组来到益阳沃尔玛超市、人民药店、益丰大药房、益阳师范进行实地检查。8日,省联合整治行动抽查组对桃江进行检查,先后到桃江县第一中学、佛座坳蔬菜专业合作社(顺联生猪定点屠宰厂)、桃花南路农贸市场、益丰大药房花桥路店、团山社区,采取实地检查、查阅资料、问询座谈等形式,查看了学校食堂管理、食用农产品种植、农贸市场管理、保健食品销售和保健食品宣传等相关方面情况。最后,省联合整治行动抽查组返回市市场监管局向益阳反馈检查情况。

抽查组组长严德荣(右二)在益阳沃尔玛超市进行检查

  严德荣充分肯定了益阳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取得的成绩。他认为,益阳市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政治站位高,部门协同配合好,市场监管、公安、农业农村、教育等部门切实履行职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食品安全示范学校、示范乡镇创建、“明厨亮灶”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建设等方面探索了成功经验。他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责任感,在完善专项整治各阶段措施、全面梳理、总结工作情况、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案件查办力度、防患食品安全风险等方面进一步强化措施,巩固提升联合整治行动成果。

  联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益阳市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联动联治,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8000多人次,排查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6000余家,查处问题隐患424项次,立案236起,移送违法犯罪案件2起,打掉“黑窝点”1个,共处罚500余万元,销毁假冒伪劣食品15吨,联合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邹海霞 夏赞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