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区县动态
赫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气瓶充装单位安全大检查
点击数:    时间:2021-04-15
     

 

    为汲取湖南省湘乡市某液化气站“4·9”燃爆事故的教训,防患于未然。近期,赫山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力量对全区9家气瓶充装单位开展“地毯式”专项监督检查行动。截目前,共检查5家充装单位,发现安全隐患2起,下达《特种设备监察指令书》2份,发现案源1起,立案1起。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充装单位气瓶定期检验情况作业人员、管理人员持证情况充装站内使用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的定期检验和使用登记情况气瓶充装记录的建立及执行情况事故应急预案及演练等情况。同时对充装单位安全制度建立、气瓶充装前后检查、警示标识张贴、安全知识宣传培训等情况进行严格检查。

    检查发现,部分充装单位还存在未建立专项特种设备应急救援预案,安全培训工作不到位,充装前后检查制度未按照要求落实等问题。

    下一步,局将继续加大对气瓶充装单位隐患排查力度,规范充装单位的经营活动,严厉打击充装单位对报废瓶、超期瓶、非自有产权气瓶充装液化石油气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区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来源:赫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崔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