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益阳市商务局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开展禁毒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0-09-29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市商务局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年初制定了禁毒工作方案,成立了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落实禁毒责任,切实加强领导,及时掌握情况,确保禁毒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宣传教育是禁毒工作的重中之重。只有防毒意识深入人心,才能最大程度减少涉毒,减少毒品危害。为了让毒品危害家喻户晓,人人远离毒品,单位利用干职工会、综治会、主题党日和离退休干部会议大力宣传禁毒,同时利用户外宣传栏、横幅在主干道醒目位置进行日常宣传,并印制禁毒防毒宣传资料到住户大院进行发放,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知毒、恨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今年6月份在大院悬挂了禁毒横幅、制作了禁毒宣传栏,7月份在离退休党员会议上进行了禁毒宣传,9月份向两个大院住户和老干部等发放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宣传单。同时两个大院加强在院内的巡逻走访,掌握院内居住人员的基本情况。摸清流动租户的底子,了解他们是否有吸毒、贩毒行为。到目前为止,我单位干职工和两个大院内未出现一例涉毒人员。

禁毒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禁毒工作力度,以最大的决心,最有力的措施,扎实开展禁毒工作,牢牢把握禁毒斗争的主动权,有效防止吸毒、贩毒现象在我中心辖区内滋生蔓延,为构建平安社区做出新贡献。

 
     
     
来源:市商务局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     作者: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