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市局动态
中国国际新闻杂志社副社长、欧洲高科技产业联合会会长张洁来益考察
点击数:    时间:2021-03-12
     

 

3月10日,中国国际新闻杂志社副社长、欧洲高科技产业联合会会长张洁来益考察,市商务局副局长曹晔华等人陪同考察。

张洁此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湖南青松蛋业有限公司、湖南风河竹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钜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桃花江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考察了我市皮蛋、竹制品等益阳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就如何推动我市特色产品“走出去”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展开了深入交流。

张洁参观湖南青松蛋业有限公司展厅

青松作为益阳唯一留下的老益阳松花皮蛋,为非物质文化传承和技术传承。2016年,“青松皮蛋”获得湖南省商务厅颁发“湖南老字号证书”。近年来,青松蛋业不断加强科技创新,提升产品质量,松花皮蛋已经达到欧盟出口标准,产品远销北美、新加坡等地。在认真参观了青松蛋业生产线后,张洁表示松花皮蛋清凉爽口,食而不腻,含有人体所需氨基酸、钙、磷、贴等各种微量元素,颇具营养价值,备受华人、华侨欢迎,海外市场大有可为,有意利用北欧当地 “吃鸭子不吃鸭蛋”、鸭蛋价格偏低这一原材料价格优势,通过技术合作等方式在海外投资建厂,将皮蛋、咸蛋等特色食品推向更广阔的市场。

张洁在湖南风河竹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考察

张洁早年曾接触益阳竹筷出口等业务,对“楠竹之乡”益阳的竹制品印象深刻,此次特别前往桃江多家竹制品企业考察。作为我市竹制品出口龙头企业,桃花江竹材、风河竹木等企业的竹材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市场,产品远销世界多国,出口规模稳步增长;钜亿新材作为招商引资新引进企业,生产加工全降解生物塑料、可降解生物塑料等环保餐具的同时,充分利用益阳竹产业资源优势同步生产竹木餐具,2020年5月正式投产,当年实现进出口额超30万美元。2020年,我市竹制品出口超3000万美元,特色产业优势逐步凸显。考察过程中,张洁对益阳竹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多次表示,随着欧洲禁塑令发布、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可重复使用或回收利用的环保产品市场竞争性大幅提高,竹材产品市场发展前景十分可观,愿意利用平台资源优势,进一步推动益阳竹材产品出口,助力益阳竹产业开放发展,抢占全球市场份额。

曹晔华表示,感谢张洁会长对益阳外贸经济发展的关心与关注,商务部门将积极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希望能以皮蛋与竹制品产品出口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益阳特色产品“走出去”,助推外贸经济快速发展。

 
     
     
来源:外贸科     作者:杨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