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区县动态
安化县商务局禁毒教育氛围浓
点击数:    时间:2020-10-27
     

 

为进一步深化禁毒教育,增强广大干职工的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凝聚全民禁毒的磅礴力量,县商务局陆续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禁毒教育宣传活动,营造出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专题学习培训提高毒品预防意识。先后组织召开了中心组禁毒专题学习会、禁毒知识培训会、禁毒宣传教育专题培训会等,深入开展“大学习”“大教育”“大培训”活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毒品知识、禁毒法律法规等,切实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使毒品预防教育入耳、入脑、入心。

参观教育基地掀起全民禁毒高潮。10月26日,组织局机关、二级机构全体干职工参观安化禁毒教育基地。活动现场,宣传工作人员从毒品的分类、毒品犯罪的特征、毒品的危害等方面,向现场干部做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引导大家认清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增强与涉毒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积极性,自觉成为禁毒理念的传播者和实践者,营造全民参与、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开展吸毒检测排查涉毒风险隐患。将涉毒检测纳入全体干职工的年度体检,对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进行了一次吸毒检测,全面排查涉毒风险隐患。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带头远离毒品,牢固树立“珍爱生命,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进一步净化社会风气。通过此次吸毒检测,县商务局所有参检人员无一例人员涉毒。

 

 
     
     
来源:安化县商务局     作者:蒋晨凤 罗珊